Open edX在线教育平台

Open edX是由MIT和Harvard合作开发的非营利组织Edx所开源的在线教育平台。平台包括数十个组件,来自于2500万用户的edx.org在线教育网站。Open edX每年发布2个大版本,由全球数百个开发者协同开发,主要的开发团队来自波士顿。

Open edX是全球最大型的开源在线教育软件,也是唯一一个同时运营平台和开源代码的在线教育公司,也是唯一一个可以分布式的支持数千万用户的同类软件。

项目地址: https://open.edx.org

社团在Open edX的研究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和数十个高校、公司建立了研究合作关系。

社团也在校内部署了Open edX,作为OpenET项目的一个部分,供师生进行试验性在线教学。https://x.bistu.edu.cn

项目负责人: 待定

项目成员:

黄永亮 张芳梓 徐英晨 何锋丽 桂义勇 吴礼尉 蒋志文


扩展阅读

 

MOOC大规模在线教育 一场教育风暴来袭

MOOC学院

维基百科MOOC

大规模开放在线课堂(课程)英语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MOOC)是一种针对于大众人群的在线课堂,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来学习在线课堂。MOOC是远程教育的最新发展,它是一种通过开放教育资源形式而发展来的。

MOOC的设计和课堂参与类似于学院和大学课堂,但MOOC一般不会像在校付费的学生那样要求学分。尽管如此,学习的奖励可能通过证书来证明。

MOOC起源于开放教育资源运动和学习连接主义的思潮。最近,大量MOOC类似的计划已经独立地浮出水面,例如CourseraUdacityedX和Marginal Revolution University。[1] 这些引人注目的计划的创始者投资机构和金融投资帮助MOOC在2012年取得了显著的公众关注。[2]

MOOC没有完全既定的定义,但有两个显著的特点:

  • Open access/开放共享:MOOC参与者不必是在校的注册学生,也不要求学费。它是让大家共享的。
  • Scalability/可扩张性:许多传统课堂针对于一小群学生对应一位老师,但MOOC里的“大规模”课堂是针对于不确定的参与者而言来设计的。

其他项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