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T开放教育项目

OpenET开放教育项目基于开放的互联网协议和开源软件来架构的一套软件平台,服务于校内师生学习、生活、科研需求。

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对主流开源软件的研究和使用,达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服务学校的目的。

对开源软件架构、产品、代码的了解是提升技术能力的重要途径。OpenET提供了一个真实场景下研究主流开源软件的途径。

目前平台中的OwnCloud云盘、Open edX在线教育、WordPress内容管理均已经投入使用。

如果你对本项目有兴趣,欢迎联络项目负责人。

项目负责人:薄建博

项目成员:黄永亮 张芳梓 刘逸芸 杨震栋 桂义勇

 

认证 CAS  https://cas.bistu.edu.cn

容器管理 Kubernetes

大数据  CDH

分布式搜索和可视化 ElasticSearch

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SuperSet

在线教育 Open edX

日志处理 Flume+Kafka+Strom

视频会议 BigBlueButton   https://bbb.bistu.edu.cn

讨论区 Discourse https://community.bistu.edu.cn

IM Rocket.Chat

IM Robot Hubot

视频系统 Kaltura

版本管理 Gitlab   https://git.bistu.edu.cn

内容管理 WordPress

虚拟主机 ISPConfig

投票 LimeSurvey

云盘 OwnCloud

网络监控 Zabbix

漏洞扫描 OpenVAS